江桃桃-

非典型音乐剧人

【元与均棋】带崽日记

 纪实文学

 徐爱元和爸爸们的相处日常

  

  早上九点,一个小肉球从床里探出脑袋,揉了揉眼睛,忽然想起什么,眼睛一亮,"咻"的一下坐起来,迫不及待跑下床踩着自己的小熊拖鞋,“啪嗒啪嗒”走到爸爸们的卧室,悄悄推开门,正好对上郑棋元的眼神,他早就醒了,奈何旁边的小朋友一直抱着他不撒手,还一直用脑袋蹭他的脖子,“再睡一会嘛”“陪陪我嘛”没办法,惯着吧,“小爸你怎么还在睡懒觉!”小家伙有点不开心,叉着腰噘着嘴“那小爱要不要叫你小爸起床啊?”郑棋元开口问她,“好!”徐爱元顿时来了精神,跑到大床上,到徐均朔旁边一边跳一边喊着“爸爸!小爸!今天!我!四!岁!啦!”徐均朔从梦中被惊醒,听到女儿的声音,赶忙从被窝里爬出来,把徐爱元搂到怀里,亲了一口她肉肉的脸颊,“那么四岁的小爱今天想干嘛呢?”徐均朔说着顺了顺女儿的头发。“嗯…我要去迪迪尼!”“是迪士尼吧”“对!我要穿爱莎公主的裙子!”“要不我们还是问问你爸吧”徐均朔不敢轻易下决定“今天小爱过生日,当然同意喽”看着面前两个抱在一块的身影,郑棋元眼中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  徐均朔抱着小爱去洗漱,郑棋元就在厨房做早餐,想着这一大一小都不爱吃白水蛋,就煎了两个鸡蛋放在了刚刚煎好的牛排上,给徐均朔的挤上黑胡椒酱,给徐爱元的挤上番茄酱。早饭完成,徐均朔也抱着徐爱元过来了,徐均朔给她扎了个麻花辫,在旁边夹了个白色小花,“真好看”郑棋元说着抱过徐爱元,亲了亲她另一边的脸颊。一旁的徐均朔都把脸凑过去了,结果看到自家老公亲了女儿一口,他不开心了,愣神间,郑棋元吻上他的唇,“想什么呢?”徐均朔有点不好意思,挠挠头没说话。

  郑棋元开车,徐均朔坐副驾,徐爱元坐儿童座椅,一家三口的迪士尼之旅正式启程。

  以下为@均朔的vlog画面:

  徐爱元在前面蹦蹦跳跳,旁边的郑棋元牵着徐均朔的手,目光就没从女儿身上移开过,(徐均朔:你也看看我呀)听话猫猫立刻转头看向自己的爱人,眉眼间尽是宠溺,徐爱元转过身,跑到徐均朔面前张开双臂…“小爸,抱!”郑棋元弯下腰抱起女儿“你看小爸在拍视频呢,而且你小爸腰不好呀,爸爸抱好不好?”“好!”一家三口边逛边玩,还和徐爱元的新晋墙头玲娜贝儿合了影

  转场1

  徐爱元穿着水蓝的公主裙跑到镜头前面,眨眨眼睛,“猜猜我是谁?(郑棋元:你是徐均朔”)徐爱元摇摇头,咯咯直笑“不对!”(徐均朔:你是徐爱元…哦…我知道了,你是小爱公主)(郑棋元:全世界最可爱的小爱公主)“猜对啦!”

  转场2

  镜头前是黑色的柏油路面,隐隐约约看到前面两个人并肩走着,迈着整齐的步伐,“小爸拉着爸爸说悄悄话,还说小孩子不要听…”(徐均朔:徐爱元你干嘛呢?)“我…我刚才看到了一只可爱的小狗…”【灵机一动,但不多,随他小爸】

  画面重新转回徐均朔视角,“小爱,你爸去那边的轻食店买沙拉吃了,你是去找爸爸还是跟小爸一起吃饭啊?”“我不吃草!”徐爱元有些厌恶的吐吐舌头,“那我们去吃麦当劳!”“我要吃肯德基!”眼看麦当劳要飞走了,徐均朔连忙问她“为什么啊?”“因为我想吃蛋挞和土豆泥”嗯,这确实是个问题,讲道理,麦麦你什么时候才能卖蛋挞呢?好在徐爱元心地善良,在K家美美吃了一顿之后又陪徐均朔去M家饱腹一顿,一大一小从M家走出来,徐均朔在女儿耳边小声说“千万别跟你爸爸说我还买了一个麦香鱼当夜宵…”“知道啦,坏蛋小爸!”?怎么骂人啊?

  镜头回到车内,“小爱,跟大家打个招呼”徐爱元从缝隙中探出脑袋挥手“大家好呀!我是徐爱元,我今天四岁了!”“棋元哥正在开车,哇塞太帅了,这不得多拍几张…”“好啦,今天的vlog就到这里啦,我们下次再见喽”“拜——拜——”徐爱元在后座喊的超级大声。

  这期vlog发出以后评论区立马沦陷“小爱好可爱!徐均朔你真会生!”“组团偷小爱,报数1-”“2-”“带我一起!3-”“小爱生日快乐!姨姨抱抱亲亲么么么么!”

  小爱同学:我是徐爱元,我很可爱,我的爸爸们很相爱。【顾ls:别绣了…】

  最后,徐爱元同学成功在自己四岁生日那天喜提人生中第一个热搜:“徐爱元轻松拿捏徐均朔”。

  end.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